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唯一!云南农业职院入选这2项全国高职院校榜单
2022-02-15 20:59: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日前,《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报告》在服务贡献维度遴选出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在学生发展维度遴选出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均入选,是云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职院校,充分彰显了该校近年来在抗击疫情、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学生发展中的突出表现和独特贡献。
  《报告》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分为高等职业教育篇和中等职业教育篇,高等职业教育篇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0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面貌。
  《报告》的服务贡献维度,在分析高职院校学生质量、技术服务能力等定量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服务贡献案例,遴选出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报告》首次发布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从学生发展情况、教育教学情况、社会服务情况、实践教学情况等维度构建学生发展指数,在各校提交的质量年报数据基础上,结合状态数据平台数据,采用因子分析模型确定指标权重,遴选出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
  近年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农为本”的办学指导思想,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坚持扎根农业行业,始终坚守职业教育领域,积极探索和创新高等农业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坚持依托行业办学,主动融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服从和服务于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始终坚持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办学定位,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社会服务和职业培训并重,推进国际化办学。
  本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60强”和“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100强”,标志着该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显著提升,是该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方面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三农”,在围绕学生发展下功夫,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双高计划”为统领,以国家优质院校建设为抓手,强内涵提质量,整体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将学校打造成“本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农业高职院校。
(唐丽群、邵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