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3-26 16:05: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3月24日,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胜忠,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熊媛,云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国琼、副书记佘达文,云南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新兴职业学院、昆明城市学院、滇池学院校团委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南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周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刚宣读了各高校校团委发来的贺信,对各高校一直以来对云工商团学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段胜忠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云工商近年来各级团组织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各级团组织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创新开展团学工作,团结凝聚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在助力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李国琼代表云南工商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五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育人根本,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坚持从严治团,推动团学组织改革落地有声,将青年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格局,在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希望各级团组织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能力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唐艺涵代表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挺膺担当践初心”为主题。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基层基础、学生成长成才、社会责任等方面全面发力,成效明显,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将坚持“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深化思想引领,坚持为党育人;立足岗位建功,精心服务大局,不断凝聚投身建设的先锋力量;聚焦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团,矢志打造勇立时代潮头的先进组织,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学校新一届团委全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伟大旗帜、勇担青春使命,实干担当、勇立潮头,不断开拓进取,推陈出新,为学生的职业成就和人生幸福而奋斗,扎实推动共青团云南工商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段胜忠参观了校园并举行调研座谈,听取了学校团学工作汇报,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者:顾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