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4-06 17:39: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2年4月6日,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主持。
  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并根据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汲取教训,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在大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刻反思了学校“3·07”事件的教训,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同时也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的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重要会议精神,做到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把防控要求落实到实处。
  二是深刻反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漏洞。学校“3·07”疫情事件发生到今天,学校在省、市、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和卫生疾控、公安部门的统筹指导与大力支持下,采取了果断措施、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体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广大学生积极配合、同心抗疫,展示了疫情面前全校师生顾全大局、沉着冷静、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良好精神风貌。“3·07”疫情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教训非常深刻,代价十分沉重,给学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针对此次事件,全校上下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学校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校园疫情不出现反弹。
  三是科学研判形势,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呈暴发态势。校园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规范常态化管理。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转变作风求实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再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防控举措再织密,校园管理再精准,防控责任再压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校方表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云南艺术学院将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以底线思维、精准举措、担当精神,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持久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陈娟、张晓玲,图片:侯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