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承办的“2022中国壁画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2023-04-27 09:51: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4月24日,由中国美协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云南艺术学院承办,昆明市博物馆协办的“2022中国壁画作品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中国美协名誉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中国美协副主席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发来贺信。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主任王颖生、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在开幕式上致辞,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特邀作品26件,入选作品191件,绘画题材丰富,艺术表现形式多样,展览展出作品突破了诸多桎梏,提升了中国当代壁画的审美品格,展现出中国当代壁画创作的水平,搭建起题材、形态、材料与现代空间之间的桥梁,将壁画语言推向不断发展的更高点。
马鑫 《维·界》 布面矿物色 330x210cm
李丹《妙音花语》马赛克镶嵌 220x150cm
郭安宁《太和幻境》 纸本重彩 220X360cm
  展览期间,“当下·未来——2023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内21所高等艺术院校教师代表以及各研究机构和艺术机构代表106人,围绕高等艺术院校壁画发展路径,“多元共存——壁画教学实践与创作的转化”和“和合共生——现代壁画教学设计及成果应用”三个方面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为新时代中国壁画教学搭建学术平等、讨论自由的交流平台,集思广益,积极推动高校壁画教学的发展。
  据悉,2022中国壁画作品展将持续至5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