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九,云南省第一!
2024-03-28 09:16: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2019-2023年,云南工商学院累计获奖322项,位列全国同类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9名,排名较去年提升6位;位列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13名,两项排名均位列全省第一。

2019-2023年全国民办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部分)

2019-2023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部分)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旨在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排名,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分析报告》。

  云南工商学院基于专业建设打造以学科竞赛为平台、以能力提升为重心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创新驱动作用,通过校企合作、专创融合等措施加强学生专业能力教育;在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锻炼和培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完善奖励机制、组建专业的教师队伍为学生“量身”推荐赛事、打造高层次竞赛导师团队等,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氛围。学生在全国数字化新文科大数据思维与技能竞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等重量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科竞赛是实践教学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学生在丰富的学科竞赛活动中得到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有效推动了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3年云南工商学院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被评为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示范单位,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就业创业示范单位评选。学校在办教育中真正做到以学科竞赛为驱动,实现“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企业链”五链互通,全方位赋能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