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汇经管,数致未来:“电子商务专业论文发表,课题申报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5-04 14:42:00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
  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互联网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和《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期刊以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 JEBDE“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学术会议于2023年4月27日在昆明市连云宾馆举办,会议邀请了多位专业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电子商务相关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前沿。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就电子商务专业的科研发展开展了一个小型研讨会,即--“电子商务专业论文发表,课题申报建设研讨会”。在研讨会中,西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丁丹博士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相关专业论文和期刊。她表示,电子商务的兴起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商业模式,成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动力。
  电子商务领域的研究也在不断深入,相关学术成果层出不穷。丁丹博士介绍了关于电子商务专业的论文和期刊,其中包括了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信息系统前沿》、《国际商务研究》和《管理科学》等。之后丁丹副教授还介绍了当前电子商务领域普遍关注的话题,包括电子商务平台的治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决策、消费者行为研究、企业战略与竞争等。这些话题的研究成果不仅可以提高电子商务企业的经营效益,也可以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决策参考。
  在今天的电子商务专业科研论文研讨会上,叶琼伟教授探讨了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难度以及如何实现管理学产学研的效益输出。在场的与会者们听了之后热烈讨论,不少人都表示赞同。
  面对越来越竞争激烈的学术领域,要在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确实是一大挑战。叶琼伟教授在研讨会中提到,要发表高水平的论文,首先要有深入的研究和理论,其次还必须有极高的学术品质和学术道德,同时还需要拥有高超的写作技巧和思考能力。这些条件往往是多方面要求的,要想达到顶级期刊的标准,更是需要付出巨大的心血和时间。
  除了在学习和科研上付出的努力外,实现电子商务专业的产学研的效益输出也是重中之重。叶琼伟教授在会议上表示,电子商务专业论文既要满足学术上的要求,也要关注实践应用,这就需要产学研结合,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起来,打破学术壁垒与产业壁垒,从而实现双方的效益输出。而这一目标的实现,涉及到多个层面的工作和合作,需要学术机构、产业企业及政策制定者的共同努力。
  在场的各位学科专家与学者们对叶琼伟教授的讲解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发表看法。机械工业出版社王二华副编辑表示,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需要建立足够有效的沟通机制,围绕问题而不是学科定义来进行合作。丁丹博士则认为,对于电子商务专业而言,不仅要求在技术方面保持前沿,还需要保持政策与法律方面的跟进,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术研究。一些与会者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实践,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多位学者和业界精英还分享了自己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研究经验和成果,探讨了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和挑战。
  通过今天的电子商务专业科研及论文研讨会,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认识到了电子商务专业科研的挑战和方向,也深刻体会到了通过跨学科合作和产学研结合,实现效益输出的重要性。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领域学术研究的推进和产学研合作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研讨会是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推进电子商务领域高质量科研方面的又一尝试,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为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