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材建设升级,教学水平提升: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相关教材教学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5-04 14:49:00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
  2023年,随着“十四五”规划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动,高校教材建设正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贯彻落实教材建设政策和要求,提升教材质量和管理水平,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专委会在昆明召开了一场相关教材教学专业建设研讨会。由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叶琼伟教授牵头,邀请来自各大电商及数字经济行业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未来的教育专业建设献计献策。
  在本次研讨会由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承办,商学院院长王一涵主持,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编审王二华分享了图书的出版流程和写作技巧。他指出,图书出版需要经过多个环节,包括编辑、排版、审校、印刷等,每个环节都有其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求。对于想要从事写作的读者来说,要注意政策红线和出版规范,不能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而在图书写作方面,王编辑强调了展开写作的重要性。他介绍说,写作者首先需要确定目标读者群体,并在写作前进行市场调研,了解读者需求和市场热点。接着,需要进行大量的素材搜集和分析,积累足够的深度和广度。最后,需要制定完整的写作计划和框架,逐步进行细化和完善。
  除此之外,王二华编辑还分享了一些应该注意的出版规范,包括如何正确使用术语和专业名词、如何制定合理的图表和图像、如何编写准确的参考文献等等。这些规范可以提高读者对图书的信任度和可靠性,增强图书的权威性。
  图书的出版流程和写作技巧是每一位想要从事写作或者出版行业的读者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在这场研讨会上,王编辑的分享为参加会议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技巧,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充分利用这些知识,提升自己的写作和出版能力,为教育专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