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职学院召开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暨“1+X”证书工作总结会
2023-01-11 09:48: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暨“1+X”证书工作总结会在小哨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副院长苏华伟主持,院长陈太安、副院长田应华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职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代表、“1+X”证书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峻蓉对学院三年以来职业技能大赛暨“1+X”证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田应华副院长宣读了职业技能大赛及1+X工作的获奖名单,与会的学院领导为20名获奖选手、6个X证书优秀证书团队及3个获奖的二级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食品药品与大健康学院和工程学院分别就技能大赛赛项承办及“1+X”证书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王丹、温顺斌两位老师作为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颁发荣誉证书
  陈太安院长对近年来为学院技能大赛及“1+X”证书工作作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有红土情怀;要有高超的技能和技艺;要有终身自主学习的意愿和能力;要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四点殷切希望。同时也对今后学院如何在技能大赛和1+X工作实现岗课赛证融通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端正态度、有为才有位;二是要有系统思维,岗是方向,赛、证是课程质量的检验;三是要有清晰的思路,根据技能大赛和X证书将课程模块化;四是要围绕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确定明确的目标;五是要有切实的措施,学院层面要搭建好平台,配置好资源,以扶优扶强为主,不断理顺关系,做好“岗课赛证”融通。
  校方表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实践,更好地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彭洁,图:叶妍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