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双减”,云南农职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义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08 16:07: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悠悠古韵,千千结艺。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牛校区开展了“团团陪伴 助力‘双减’”之“中国结·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宽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同时促进少年儿童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农职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研室主任杨文涛教授作题为《农耕文化与耕读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后,志愿者们将裁剪好的丝线进行分发,通过投影的方式先进行一次编制展示,以便于小朋友们的观看编制步骤,随后组织开展实际操作教学,当小朋友们在编制过程中遇见难点时,志愿者及时进行指导协助。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对耕读文化的理解,也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下一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文:李瑞,图:张永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