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职学院牵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
2023-03-16 17:17: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走访慰问困难户
  3月14日下午,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小哨中学、白汉场中心学校、白汉场社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活动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牵头,3所学校校领导、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分为4个小组,由4家单位参加活动领导带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前往白汉场社区12户困难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问候和温暖。在给予物资帮扶的同时,青少年志愿者等还帮助困难户做农活、整理房间和打扫卫生等。通过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大力弘扬、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大中小学生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大潮中去,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困难户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读雷锋学雷锋”主题读书会

“读雷锋学雷锋”主题读书会

文俊书记向白汉场中心学校捐赠书籍

刘琦琳老师为参加活动人员讲述雷锋精神
  慰问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到小哨中学开展“读雷锋学雷锋”主题读书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同志作读书会动员讲话,并代表学院党委向白汉场中心学校捐赠了《雷锋日记》《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等图书378册;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赠送了《雷锋精神》、笔记本等书籍和学习用具。读书会上,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琦琳老师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给参加活动人员用心讲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新时代雷锋式先进模范人物事迹、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新时代的大中小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等,并带领大家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号召大家读好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联合2所中小学切实用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有关工作要求,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和大中小学生加强对雷锋精神的深入了解,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激励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做“雷锋式”的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好少年、好儿童。
(文:欧阳晓芳  龙臻,图: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